跳到主要內容區

 

UCAN簡介

為有效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能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教育部推出「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以 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 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UCAN施測對象

二技、四技、五專。(轉學生、外籍生、碩博士生、進修部、進修學院,可免配合施測)

 

手機版使用與操作

🔥教學影片🔥

 

電腦版使用與操作

Stap 1.打開Chrome瀏覽器,搜尋 UCAN(https://ucan.moe.edu.tw/Account/Login.aspx)。

Stap 2.登入帳號密碼

帳號:0053+學號
密碼:身分證末八碼(影片教學後四碼兩次為舊密碼,新生請使用後八碼登入)

註. 陸生、僑生、外籍生因無身分證號碼,若無法登入請自行申請新帳號操作。

Stap 3.登入後,點「我的帳戶」,請填寫性別、姓名及信箱即可,學校資料無須修改)。

 

Stap 4.資料儲存後,完成「職業興趣探索」診斷

 

平台內另有「職場共通職能診斷」「專業職能診斷」同學可私下自行測驗,並進行「能力養成計畫」培養職場所需職能。可參考「職能與職業查詢」,了解職能概念與各行業工作內容及所需職能或就業條件。

 

新生始業式影片

 

 

 

測驗解析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