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110年暑假起實習推動因應措施再次說明(含修正後防疫檢核表及校外實習彈性修課方案)

敬致 各系實習輔導老師、同學,大家好:

由於近期COVID-19疫情嚴峻,學校內針對實習議題也有諸多不同層面考量,不同企業種類及營運模式差異甚大,且疫情未有明顯趨緩情形下,今年暑假起,實習推動有以下因應措施。

一、建議取消實地實習,與實習機構商議改採線上實習(如:居家辦公)。

二、若仍有實地實習必要性,需先有系所及實習機構評估實習場域防疫風險,方可進行實地實習(感謝近期各方意見建議,修改後防疫檢核表如附件1,由系級實習委員會審議),若評估未通過,請取消實地實習。

三、實習課程為「選修」之系所可考量取消開設實習課程如因疫情確實無法完成實習畢業門檻條件者,可依「因應重大傳染病校外實習彈性修課方案(修訂後法規如附件2)」第6點辦理(經系級職場實習委員會審議提供學生替代方案或取消畢業門檻)。

四、因實習機構終止、學生自願取消實習、無法改採線上實習、實習場域防疫風險評估未通過,則協議「終止實習」,並依本校「因應重大傳染病校外實習彈性修課方案」完成實習課程。

 

依上開措施,校友中心仍需進一步說明如下:

一、學生面:

  1. 疫情發展狀況無法預估,請同學務必與家人討論並思考,實地實習期間,上下班搭乘的交通工具、實習內容安排、實習機構地點及實習接觸對象等風險評估,若有較高的染疫疑慮,請取消實習申請作業
  2. 若前往實習,檢核表僅可檢核公司防疫機制,並不代表實習機構毫無染疫風險,而防疫規格將因疫情而有滾動修正。請務必備足防疫物資,做好自我防護,配合國家及實習機構防疫政策,並隨時與實習輔導老師保持聯繫,讓師長知悉您的實習情形
  3. 若實習機會未獲實習委員會通過師長以維護學生健康安全為優先,請同學體諒並尊重系所裁量
  4. 國外大學生在過去一年也因疫情影響取消或改變公司實習招募計畫,然而年輕而富創新思維的你可以發揮專業領域,比如設計更舒適有效的防護設備、快篩站的建築設計、線上學習程式編寫等,提供社會更具貢獻的創意解決方案取代實地實習

二、教師面:

  1. 由於疫情限制無法實地評估,未能有效了解實習機構環境與防疫狀況,防疫檢核表僅透過書審方式也許未必周延,若有疑慮,建議實習輔導老師可透過電話了解公司防疫政策
  2. 疫情發展難以預料,防疫檢核表係增進了解公司防疫機制,並非要求保證實習期間不會發生染疫情形,可透過了解後,提送系級職場實習委員會審議取得共識
  3. 若同意實地實習,亦請老師在忙碌之餘撥冗關懷實習學生,建立良好親師生管道,若疫情不幸越顯險峻,以考量學生健康安全為優先,學校已依現前疫情可能發生情形修訂「因應重大傳染病校外實習彈性修課方案」,若有任何問題可洽校友中心討論。

三、系所面:

  1. 防疫檢核表由於已改過數版,但題目皆相同,若已請同學完成填表,可直接請實習輔導老師參考,並提送系級實習委員會評估即可。
  2. 因應近期停課,學生可能已返家,實習合約書及個別實習計畫等資料,可於實習開始後兩周內完成用印即可
  3. 系所秘書為推動實習之重要後盾,若有推動實習流程需進行討論,請與實習組聯繫。

 

若有疑問請洽校友中心(實習組)及海科處(海上實習組)「職場實習緊急聯繫管道」https://ascdc.nkust.edu.tw/p/404-1022-24276.php),若電話通話中無法撥通,敬請包容見諒並等候後再次撥打,謝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