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 職場實習心得創意競賽|✨書面圖文B組 應英系 李品萱 【從零到一 — 飯店實習的成長】

⭐️應英系⭐️ 李品萱 (書面圖文B組第3)

【從零到一 飯店實習的成長】

 

實習機構:amba 意舍酒店

 

公司簡介及職缺內容:
      amba 意舍酒店是台灣知名旅館系統業者國賓大飯店旗下的副品牌,取名是以國賓大飯店的英文 ambassador 的前四個字母而來的。在台北設有三個據點,分別位於西門町、中山以及松山,而我是在西門町意舍酒店的客務部實習。西門町意舍酒店是amba品牌於2012年在熱鬧的西門町設立的第一間,以「家」的溫暖概念,讓旅客感受溫暖,創造更多愉快又難忘的感動與回憶,並以環保、科技、創意三大DNA創新市場定位,將現代人們關注的話題、科技喜好的習性、內心輕鬆的想望融入在飯店中,是國賓大飯店為了慶祝集團走過半個世紀而創立的全新創意品牌。

       身為飯店的最前線,客務部是每一位旅客第一個見到的飯店人員,也就是門面擔當。因此我們需要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以及行為,並且給予最熱忱的態度。我們的工作職責最主要就是要幫客人辦理入住以及退房,雖然聽起來簡單,但是卻不容易。因為我們必須確保房間狀況完美才能將房卡交給客人,並且確認客人交代給我們的事項我們都有做到,像是有些人會希望房內能有生日或是紀念日驚喜,並希望我們保密不讓當事人知道,但同時需要我們跟提出要求的人確認我們已經完成他交辦的事項,以順利完成客人的驚喜活動;或是我們也會提醒客人他們購買的伴手禮已抵達飯店,要記得領取等等之類的細節都是需要非常細心的。除了check in/out,我們也需要協助每一位客人的旅遊需求,很多外國旅客來到台灣可能會不清楚要怎麼玩或是吃什麼,因此他們會來到櫃檯詢問,這個時候我們就會幫助他們找到最理想的旅遊資訊,讓他們能在台灣旅遊時留下美好的回憶。除此之外,客務部同時也是整個飯店的核心,與其他各個部門都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我們也會是各個部門之間以及部門跟客人之間的橋樑,所以每次有狀況發生,一定少不了客務部的介入。

 

更多作品傳送門:https://ascdc.nkust.edu.tw/p/412-1022-9194.php

其他影音作品傳送門: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VXj2yNOhASnCFK-0s34Ou1zgzV1ok2qq

#2023SUPERINTERN #職場實習心得創意競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