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競賽資訊】🏆2023職場實習心得創意競賽開跑啦! 💰就等你報名參賽帶走獎金!

壹、比賽緣起

👉 在校外實習課程中,相信同學們一定獲得了許多的寶貴經驗,這些有趣、難忘的經歷不僅是青春年華的一環,也對各位的未來職涯發展有深遠影響。

📝歡迎投稿紀錄下你認為最難忘的實習體驗、最想分享的實習酸甜苦辣與我們分享。

貳、徵稿對象

本校在學學生(含研究生),凡具修習本校校外實習課程經驗者(陸上實習),均可報名參加(含實習中學生也可報名)

參、徵稿時間

自112年03月06日(一)起 至 112年04月09日(日) 24點止。

、報名方式

請依下列規範進行投稿,未依格式及規範者不予收件。

一、此次競賽分為(一)書面圖文組、(二)影音短片組,參賽者可依擅長及想呈現方式投稿報名參賽(可報名兩組別,增加獲獎機會)。

二、請依「競賽方式與評分標準」各組所要求格式,完成投稿作品後,於04/09(日)24:00前線上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UFyZhUzbeNgNNmAJ8)填寫個人基本資料、提供個人正面照片一張、勾選報名組別,並依組別格式上傳投稿作品電子檔或作品連結(需可供下載),請務必確實完成表單並成功送出才算完成報名。

※所有個人資料僅做為製作成果手冊及競賽使用。

三、所有投稿作品經實習組初步審核符合競賽資格者即獲得參加獎,未符合競賽資格者則不予以送件競賽。

競賽方式與評分標準

一、書面圖文組:

    1. 參賽者下載附件1書面圖文組作品格式(https://reurl.cc/pLmMK4),並依格式撰寫實習心得作品(報名僅限word檔,請勿轉成PDF檔),作品需含有至少2張實習照片,完成後上傳至線上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UFyZhUzbeNgNNmAJ8),未依格式者不予收件。
    2. 本組將依學院分成A、B共2大組別競賽,各組分別選出前3名及佳作1名優秀學生。

A

工學院、智慧機電學院、電機與資訊學院、水圈學院、海事學院(陸上實習)

B

商業智慧學院、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外語學院、海洋商務學院(陸上實習)

    1. 書面圖文作品評審標準:

※ 同分時得分排序:如遇分數相同時,依序以【實習前的自我準備】、【協助實習機構的解決方案或讚譽事蹟(請舉例說明)】、【實習心得與對學弟妹實習的建議】項目比序。

 

編號

項     目

評分比重(%)

1

實習公司簡介及職缺內容說明

0

2

實習前的自我準備

25

3

實習內容(含實習具體事項、專業能力提升與養成、…)

25

4

協助實習機構的解決方案或讚譽事蹟(請舉例說明)

25

5

實習心得與對學弟妹實習的建議

25

 

 

 

 

 

 

 

 

 

 

二、影音短片組:

  1.  參賽者影音製作需與「實習經驗及心得」相關,作品標題請自訂,向學弟妹分享你的經驗,並參考影音短片組評審標準,拍攝1分半以上、2分鐘以內的影音短片(可使用Reels,但需注意音樂及圖片版權喔),且提供一張照片作為影片封面照。
  2.  請參賽者下載附件2影音短片組作品簡介說明(https://reurl.cc/pLmMle),撰寫實習公司基本資料、拍攝影片內容大綱,供評審參考資訊,影片呈現不限形式。完成後上傳影音作品或作品連結(需可供下載)至線上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UFyZhUzbeNgNNmAJ8)
  3.  請注意影片所使用圖片、影音不得違反著作版權及公司營業秘密等內容。
  4.  影音作品評審標準:

※ 同分時得分排序:如遇分數相同時,依序以【內容切合實習相關】、【作品整體獨特性及豐富性】項目比序。

編號

項     目

評分比重(%)

1

視覺表現

20

2

口語表達

20

3

影音內容切合實習相關

40

4

作品整體獨特性及豐富性

20

 

 

 

 

 

 

 

 

獎勵辦法:

一、書面圖文組:依學院分成A、B兩組,並依評審標準,評選出各組前三名及一名佳作。

第一名: 每組1位(共2位),頒發獎勵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

第二名: 每組1位(共2位),頒發獎勵金2,000元及獎狀乙紙。

第三名: 每組1位(共2位),頒發獎勵金1,000元及獎狀乙紙。

佳作:每組1位(共2位),頒發獎勵金500元及獎狀乙紙。

參加獎:凡影音作品經過實習組初步審核符合競賽資格者,皆頒發精美小禮一份及參賽證明。

二、影音短片組:依評審標準評選出前三名及一名佳作。

第一名: 共1位,頒發獎勵金6,000元及獎狀乙紙。

第二名: 共1位,頒發獎勵金4,000元及獎狀乙紙。

第三名: 共1位,頒發獎勵金2,000元及獎狀乙紙。

佳作:共1位,頒發獎勵金1,000元及獎狀乙紙。

參加獎:凡影音作品經過實習組初步審核符合競賽資格者,皆頒發精美小禮一份。

、競賽規則

本項競賽各項詳細規則、計分方式及評分標準請參閱本校「2023職場實習心得創意競賽

(附件3)

、競賽訊息公告

本競賽各項最新消息公告,請追蹤活動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KUSTAlumni/

玖、競賽聯絡資訊

彭裕惠 小姐 (07)6011000轉31263   E-mail : yuhui@nkust.edu.tw

瀏覽數: